Monday 9 February 2009

IN職場/失業賣頭髮變現 假髮店詢問度爆增

經濟不景氣,有人把腦筋動到頭髮上,經營假髮店的老闆說,最近幾個月主動上門要賣頭髮的人,比起過去多出一倍。根據市場價格,50多公分的頭髮大約可賣到3、4千元,價格相當不錯;只不過可不是人人都可以賣,前提是要髮質夠好、未染燙過,因此實際成交的比例並不高。

捧起長長的頭髮,將頭髮梳順再用手觸摸,老闆馬上就能分辨髮質好壞。老闆表示,「有燙過,燙過的話我們就比較沒有收購,(記者:為什麼?)燙過的髮質都變差了。」

沒錯!可不是隨隨便便的頭髮都能賣,髮質不夠好的很可能會被退貨,因為一把頂級烏黑亮麗、完全沒經過染燙的柔順頭髮,56公分長就可以賣到3、4千元,差一點的較無光澤、較粗糙的大約也有1千多元。

過去業者都得派人上美髮院勸說民眾賣頭髮,不過因為景氣太差,最近卻出現許多民眾主動上門要賣頭髮。假髮店老闆謝建廷表示,「多了一倍(記者:一倍喔!)對對對,如果以前一個月有兩三位的話,就是多出一倍以上。」

許多失業民眾找不到經濟來源,只好把腦筋動到頭髮上,不過因為國人大都經長染燙,加上頭髮要留到30公分以上才能賣,因此實際成交的比例並不高。原來想賣頭髮除了要夠長外,還得長期保養,並不是人人都有本錢賺這筆外快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黃綺玟、楊祐彰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