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February 2009

學生拍下靈異照上網‧好學鬼來補習?


(柔佛‧昔加末)約20名中學生在一間空屋補習時,一名學生用手機拍攝補習老師批卷,結果,畫面中竟出現不知何物的黑影,有者相信那是前來察看學生補習的“好學鬼”,有者則認為是光線形成的錯覺畫面。

這張轟動三合港的照片,讓這間租作補習中心的村屋,成大家的談話焦點。學生心存陰影,都不敢前來補習了,以致老師另覓他地補習。

這張照片,是於上週三(2月18日)下午拍攝,不過遲至當天晚上,才發現畫面另有乾坤。當天晚上10點多,一名同學把照片貼上聊天網站,讓人一鑑真假。

這張照片,畫面是名女老師在批卷,旁邊是一名女同學,最後是一團團的黑影。

這一團團的朦朧黑影,像是一個學生疾步走過,不過拍攝者受詢時,強調拍攝時沒人走過,女同學背景肯定沒人。

租空屋當補習中心這一團團的黑影,像是一位長髮女郎,帶著一位長髮女孩,在看著同學在補習,其中一名網友在聊天室,形容這是“好學的女鬼”。

這張照片,是在三合港的陳禎祿路一間屋子拍下,這間屋子多年沒人租位,平時以月租50令吉租給一名教師,用來為學生補習的中心。

薛姓男生(17歲)透露,他是用一名女同學的手機,無意拍下這張照片。當時,他坐在客廳的左側,拿著女同學的立信手機,拍攝坐在客廳正中的老師。他說,當天的補習時間是下午2點半到4點半,估計拍攝時間是在下午3點半。

他記得拍下兩三張同個角度的照片,同時確定畫面只有教師和另一名女同學,絕非沒有第3個人,所以斷定照片中的黑影,絕不是同學疾步走過的黑影。

他拍了照片之後,便把手機還給女同學。他和女同學都沒有發現照片怪異之處,直至晚上10點,女同學在另一處補習結束後,才發現照片的團團黑影。

當時,女同學在一名朋友住家,朋友拿起她的手機察看,看到補習老師的照片時,突然驚呼︰怎麼你的手機有隻鬼?

女同學接過手機一看,看到補習現場的怪異黑影,當時大叫一聲後就把手機丟在地上,不知所措。這個消息馬上傳開,一名同學當天晚上馬上把照片,貼上一個聊天網站。

光明日報‧2009.02.23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