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3 February 2009

大学生为工作竟给招聘单位下跪


漂亮女大学生为工作竟给招聘单位下跪(图) 广东大学生就业签约率仅为2.2%

有一个女大学生跪在一家招聘单位的面前,希望给她提供一份 工作。在江北华新街人才市场寻找工作的吴林平对记者说,一个身高约1.60米,上身穿蓝色T恤、下着牛仔短裤的女孩向某单位招聘人员跪下,双手举着写有简 历两字的材料,递给对方,双眼中流露出诚恳和哀求的神色,该招聘人员看见赶紧扶起女孩。用工单位既同情又无奈。

截至1月中旬,广东全省的本科生就业签约率只有2.2%;问卷调查显示,毕业生已将薪酬要求降低到2000元,就业地域也移向欠发达地区;政协委员们建议大学生不要以考研逃避就业难,广东省县以下行政部门仍缺岗两三万。
学生们已不再挑三拣四

  “就业寒冬”来临,大学生是一定要找“裘皮大衣”御寒还是“普通棉衣”也可将就?徐真华说,根据广外对学生做的 就业心态问卷调查,学生们已不再挑三拣四。85%的毕业生不要求专业对口,只要工作有一定的专业性;以前85.5%的学生要求工作地点在广州、深圳、佛 山、珠海几大城市,现在只有12%的学生如此要求;薪酬要求也从往年的3000~5000元降低到了2000~3000元。“学生的择业预期已经降低,比 较偏远的地方也愿意去了。”

  港澳界委员、曾任金利来公司总经理的罗活活认为,要解决大学生就业难,必须解决择业观问题。“他们要清楚,自己不是高高在上的知识分子,而是普通劳动者的一员。”她强调,大学生应该先求生存,后求发展,哪怕卖爆米花也可以做,“不要以就业难为借口,而逃避去考研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