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6 February 2009

中國‧椅鋼條彈出刺破肛門血管‧旋轉椅爆炸插死少年


(中國‧北京)“旋轉椅會爆炸?”

中國山東省膠州市一名14歲少年坐在有氣壓調整高低的旋轉椅在家中上網時,椅子突然爆炸,他被折斷的操控高低的鋼條插入肛門,刺破體內條血管,送院後因失血過多,傷重不治。


失血過多傷重不治

據參與搶救的醫生稱,經檢查發現,手指粗的鋼條,順著小剛肛門的旁邊插進體內,將他臀部內的多條血管刺破,流出來的血積壓在他體內,經過院方一個多小時的搶救,終因失血過多傷重不治。

痛失兒子的小剛父親傷心地說:“肯定是椅子品質有問題。”他補充,將向旋轉椅的經銷商和生產廠家討公道。

據悉,膠州市中心醫院在短短1個月內,已經接診過3宗類似氣壓旋轉椅爆炸事故,但此前傷者雖傷及臀部,卻沒有被物件插入體內,受輕傷。

疑椅子中心桿插入肛門

去年11月,一名老翁同樣在家中上網時,隨手調一下座椅高度,沒想到氣壓式升降椅也發生爆炸意外,將老翁炸成重傷。醫生驚訝表示,疑似是椅子中心桿插入肛門,大約有20公分長,穿破了5公分的腸道。

氣壓桿3種爆炸可能性

專家表示,在正常情況下,氣壓桿是被密封的,密封桶內有很多密封圈,灌裝的氣體只要有一兩個標準大氣壓就能保證正常操作。

不過,氣壓桿在3種情況下有可能發生爆炸:

一,氣壓桿內灌裝的是氮氣,如果氣體純度不夠,或者裡面混入了氧氣或是其他物質,在高溫環境或是在頻繁摩擦情況下,有可能發生爆炸。在一般情況下,氣體純度達到90%以上可保證安全。
二,氣壓桿的容器壁牢度不夠,材質差,也可能引發爆炸。
三,如果封口密封不夠緊,也會使椅內氣體噴出,導致爆炸意外。

星洲日報/國際‧2009.02.16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